新的 SPECT/CT 技术显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生物标志物识别

导读 一种新颖的 SPECT/CT 采集方法可以方便地准确检测前列腺癌患者的放射性药物生物分布,为更加个性化的治疗打开了大门。利用铅 212 (212P...
2024-04-17 10:37:32

一种新颖的 SPECT/CT 采集方法可以方便地准确检测前列腺癌患者的放射性药物生物分布,为更加个性化的治疗打开了大门。利用铅 212 (212Pb),新的成像技术有可能改变实践并增加世界各地患者的获取机会。这种方法的首张人体图像发表在《核医学杂志》上。

人们对针对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开发基于212Pb-PSMA 的靶向 α 疗法 (TAT)非常感兴趣。然而,212Pb 是一种难以成像的同位素,因为高能伽马射线会产生显着的散射。

“能够在患者方便的采集时间内使用标准 SPECT 相机和标准准直器获取 α 发射体的成像,可以为我们未来治疗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患者提供更精确的方法。确认目标中药物的存在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作为质量保证,并可用于了解药物的生物分布和药代动力学。”先进细胞。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一名患有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 73 岁男性注射了 60 MBq 的212Pb-ADVC001。 SPECT/CT 成像发生在输注后 1.5、5、20 和 28 小时。

代表性212 Pb SPECT/CT 图像显示肿瘤对212Pb-ADVC001的快速摄取与预处理18F-DCFPyl PET/CT 图像上显示的肿瘤负荷一致。 20 小时后获取的图像显示,尽管由于212Pb 衰变导致计数较低,但肿瘤持续摄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