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胸部X光的深度学习模型有助于预测MACE

导读 根据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基于胸部 X 光片 (CXR) 的心血管疾病 (CVD) 风险 (CXR CVD-Risk) 深度学习模型可预测超...
2024-03-27 10:30:56

根据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基于胸部 X 光片 (CXR) 的心血管疾病 (CVD) 风险 (CXR CVD-Risk) 深度学习模型可预测超出临床标准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

来自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 Jakob Weiss 医学博士及其同事开发并测试了 CXR CVD-Risk,该工具可根据常规 CXR 估计 10 年发生 MACE 的风险,并将其性能与传统动脉粥样硬化 CVD 的性能进行比较。 ASCVD)风险评分。CXR CVD 风险模型是利用癌症筛查试验的数据开发的,并在 8,869 名未知 ASCVD 风险的门诊患者和 2,132 名已知 ASCVD 风险的门诊患者中进行了外部验证。

研究人员发现,在调整风险因素后,在 8,869 名 ASCVD 风险未知的门诊患者中,CXR CVD-Risk 预测风险为 7.5% 或更高的患者的 10 年 MACE 风险较高(调整后的风险比为 1.73) 。在另外 2,132 名已知 ASCVD 风险的门诊患者中,CXR CVD-Risk 预测的 MACE 超出了传统的 ASCVD风险评分(调整后的风险比为 1.88)。

作者写道: “CXR 的机会性筛查可能有助于识别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促进危险因素评估和有针对性的预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