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新突变被确定为罕见血液疾病的可能原因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可能导致罕见血液疾病的新基因突变。这些突变是在 GNE 基因上发现的,会影响一种酶(也称为 GNE),该酶参与唾液酸的合...
2024-03-27 11:42:25

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可能导致罕见血液疾病的新基因突变。这些突变是在 GNE 基因上发现的,会影响一种酶(也称为 GNE),该酶参与唾液酸的合成和唾液酸化过程,这对大脑发育至关重要。这些突变首先是在一名患有巨血小板减少症的儿科患者中发现的,巨血小板减少症也称为巨血小板疾病,因为血小板体积增大。

研究结果发表在《血液进展》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

“我们在 GNE 基因中发现了两个新的突变(C594Y 和 P735R),这是唾液酸生物合成所必需的。通过使小鼠携带源自患者的突变 P735R,我们着手确定 GNE 突变是否会导致巨血小板减少症。这是第一个研究证实 GNE 突变会导致小鼠血小板问题。”共同第一作者、日本名古屋大学糖核研究所 (iGCORE) 讲师 Yuji Kondo 博士说。

一旦确定了突变,研究人员就在小鼠模型中复制了其中一种突变 (P735R) ,因为他们预测该突变更有可能改变 GNE。

被赋予这种突变的小鼠在致命的脑出血后作为胚胎死亡。在之前的研究中,被赋予其他 GNE 突变的小鼠在出生后仍能存活,因此这不是预期的结果。尽管出乎意料,携带 P735R GNE 突变的小鼠胚胎的死亡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些答案,也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更多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