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脑的奖励系统可以让他人快乐 而不仅仅是我们自己

导读 做出影响他人生活的决策需要考虑可用的选项并选择能为他们提供最佳利益的选项。这种情况发生的范围很广,从给朋友送礼物到决定选举哪位政治...
2024-04-17 10:54:17

做出影响他人生活的决策需要考虑可用的选项并选择能为他们提供最佳利益的选项。这种情况发生的范围很广,从给朋友送礼物到决定选举哪位政治家来改善社会福利,再到成为政治家并选择如何最好地提高一个国家居民的生活质量。

在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和苏黎世大学的合作中,Alexander Soutschek 及其同事研究了我们的大脑如何为了所有人的共同利益而比较相互冲突的选择。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

人类参与者在研究前禁食四个小时,并完成任务,评估他们对食物的喜爱程度,将符号与食物数量相关联,并在观察其他人的食物选择后预测与自己偏好相反的人的食物偏好。

然后,参与者完成了最后一项任务,其中他们为自己和与自己食物偏好相反的其他人分配了不同数量的食物(“福利最大化任务”)。

科学家发现,人们了解他人的偏好,并将其与自己的偏好相结合,做出互惠互利的决定,而不是只对自己有利的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